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在不久的將來,google+ 會流行起來嗎?

我的答案和我希望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雖然按了參加測試的按鈕,但肯定未有這麼快收得到邀請信,對這個新產品這麼大信心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宣傳短片拍得實在太好了!

google 官方網誌發佈google+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社交網站變成最賺錢的網上產品之一,正如這篇網誌開頭所說︰人類幾千年來的本質其實從未改變----和其他人連繫的需求永遠存在。

自從有互聯網以來,把社群放在網絡上的系統一代接一代,最初的是電郵,之後是網上論壇,icq,msn,facebook。現在有針對facebook缺點重擊的google+!

facebook現存最大的缺點莫過於私隱。基於全部人都是「朋友」我們說的發佈的分享的所有事物,如果不經過繁複的私隱設定,我們分享的內容就會被所有朋友看到。正所謂「網上說話要小心,十秒轉載毀一生」。FB之上,被上司被老師被父母被伴侶發現自己不想給他們看到的內容而發生職場危機,家庭糾紛等的新聞比比皆是。你有試過對著過千人公開對話嗎?有!很多人都試過,你在FB上說一句話,少說都有一千人能看到,因為你的朋友的朋友都會看到。被這樣的網絡群眾監察言論,我們還真的有自由嗎?

所以GOOGLE+第一個最主要的功能就是CIRCLE,它讓你把你想要分享給某一群人的事物只讓那一群人看見。把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分開,不是說我保證,你只消自己想像一下,就知道我們在網上說話會馬上變得輕鬆自在很多百倍!

第二個重點功能是+SPARK。社交網絡,就是要交友,交友必要有共同興趣和話題,而興趣和話題又從何而來呢?現在FB上很多人用新聞或者YOUTUBE影片分享作為話題的開始,想真一點,這難道不是GOOGLE的強項嗎?因為GOOGLE自家的搜尋引擎系統,GOOGLE+可以在其中顯示一個話題中最有用的資訊雞尾酒︰新聞、圖片、影片等等.......然後可以讓你在特定CIRCLE之中分享這些SPARK!

看到第三個功能的時候我瘋狂了!多人即時視頻通訊!我知道有好些網站有這個功能了,可是FB連語音通訊都未有!我實在太感動了....雖然我沒有WEBCAM.....

然後在發佈中加LOCATION, 即時上載相片,用手機作文字通訊等爛大街都有的功能就不說了。總的來看,那些補FB之不足的功能還是很讓人喜悅的!

MSN當年擊敗了ICQ,FACEBOOK擊敗了FRIENDSTER,或許在不久的明天,GOOGLE+就會取代FACEBOOK,成為大家在智能手機和首頁的常註網絡工具。(尤其是ANDRIOD系統的普及程度比IOS更高。)

google+ project beta 參加鏈接︰
https://plus.goog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