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在文具房之二---戀筆癖

話說,作為一個不那麼喜歡學習的人,應該也不會那麼喜歡筆吧!因為筆和學習有直接的關係,筆是一切學術的必需品。可以我不理會筆曾經為我帶來了多少不快,因為筆我的手生過水泡,因為抄寫我受了不少苦,但我仍然喜歡筆,那是沒有理由的。
我不太在意它們的用途,構造和外觀,我只看它們的價錢。在文具房,我找到了很多很多我沒有見過,也不可能會買的筆。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好名牌這事,食的穿的都是能用無事就好,管它甚麼名牌呢,加個牌子就升價十倍對我來說是無稽的事。偏偏我介意我用的筆不是名牌。其實不是好寫不好寫的分別,只是我用的筆和其他人的筆價錢差實在太多。別人隨便一支筆,寫寫忘了拿就丟了,那些錢夠我買5,6 支筆了。每次看見地上有筆,心中既是指責浪費,又高興有「名牌」的筆可以用,仿佛名牌一打上去,拿在手上寫就都有5, 6倍的榮譽感。
看著文具房的筆,各種類型的都有,太多太多了,我狠不得全部都拿上手試試,給我就不必了,我不太喜歡寫那麼多字。
於是我就想,其實大家想要名牌的都是因為之前得不到吧。不管功能構造設計,不管品牌內在精神,不管是鞋,手袋,手錶,手提電話還是只是一枝筆,得不到就想要,就喜歡,我想這是大家喜歡名牌的原因吧。
在文具房裡挑出一支最貴的拿著寫著.....「嗯,我還真不太喜歡寫字呢!不過這筆真是不錯。」我這樣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