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在雨中

今早上班的時候,天正下著大雨,打開傘,迎著兩,褲腳還是得返到公司才乾透。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都下著很大的雨,打在我面前的玻璃窗上,正是好美的一幅雨景。
到下班的時候,陽光就普照了,熱得正兇,就直覺地以為晚上也不會下雨了。下班正要上街買點東西,傘正在家風乾,覺得不會下雨就沒有帶上了。去的一程還好,就是夜上天氣都這麼悶熱比較怪。回程的時候,從地下鐵的出口出來,看到滂沱大雨,心想這次真是糟糕了。
如果上天給你一個檸檬,我們就它做成檸檬水的話,他給我雨水,我就喝著走過去吧!雨很大,我跑得很快,一是因為也趕著回家,二也是想減少被雨淋的時間。我的確是喝著雨水回家了,但不像其他故事一樣,被雨淋得既濕且冷,這雨是溫暖的,簡直算是熱的,我就像在大街上洗澡一樣.......而且是熱水淋浴。這也使跑起來的我非常辛苦...那種空氣不流通的感覺好像要使人窒息似的。
好吧,既然雨水的味道不差,就當是種享受如何?雨水打在臉頰上流下來很像淚水,我也下雨天流淚過,身既冷,心也傷。可以今日我為外出的目的而高興,拿著買到的東西,我很有滿足感。就當是一種經歷吧,這場雨不會使人病的,是溫暖的好雨。
不要讓天氣影響心情,也不要影響我們要做的事,快樂和悲傷的都是自己,又何苦因為身上濕掉而悲傷呢?
來聽聽我每逄下雨都會想起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