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我明白了之一

在辦公室的工作,讓我明白了分工合作( division of labor)。

我在辦公室只是一枚好小好小的齒輪,但任何機器,那怕沒有了極小的一枚齒輪都沒法運作,只是我這枚齒輪剛好比較容易取代而已。

我的工作可以算是那些「總得有人去做」的無聊事,儘管不多,不難,但總是讓人煩悶之極,如果不是在工作的話,我早就放棄了,誰會這麼無聊做這種重覆性那麼高的動作,幾百幾千次。完成了還要改,改完又改。

可是我不能放棄,因為那「總得有人去做」。我這個階段做不好的話,下一個階段的同事就要多做一些事。預先說好的分工達不到,那下一個階段的同事對進度就會失遇算,而且他本來就不是負責這事的,做起來難免力有不逮,那整個所謂的計畫就要因為我這一枚齒輪完全泡湯了。

我是實習生,沒有薪水也就不介意表現和位置。我只是抱著不要麻煩別人的心態去完成我的工作,還要帶回家在假期時間去完成。說起來真傻,但那「總得有人去做」。

或許,在成為一枚小齒輪時也要緊記完成自己工作就是我第一樣需要學習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