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電台世界

不知多少年前為了笑談廣東話而在周未半夜聽電台和聽架勢堂之後,又多久沒有再聽電台廣播了。總覺得,就接受資訊而言,電台的速度和互聯網沒得比較---- 實在太慢太慢了...

可是自從因為兩份工作的環境都有收音機之後,我又再發現電台的好。

資訊的發佈不重於快,而重於演譯。

基本上除了新聞節目之外,電台其他節目的資訊在網絡世界而言是老掉牙的,在facebook上掛著16 hours ago的新聞,在翌日上午時段才拿出來說,實在是太慢了。可是電台的主持有自己的魅力︰聲音的魅力。不知他們用了多少時間去準備內容,為的就是用平凡的新聞搏君一笑,如果你在辦公室看見我的話,我會是經常合不攏嘴,會心微笑,甚至笑得彎身抱腰的,對於煩悶的工作來說,這些觀笑就對我非常重要。那些消息或許我已經知道了,但請讓我笑一笑吧,這就夠了。

就算現在科技發達,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做出圖文影片並茂的內容來發佈,電視的頻道又選擇眾多,包納不同的節目內容,但純聲音電台仍然有其生存空間。使人歡笑很難,用網上資料來發佈最怕沒人看,用電視來發表又怕準備費用高,只有純聲音電台最能作為這種資訊的載體,讓別人發笑,讓正能量釋放出來。尤其在香港這種大都會中,解決難題的辦法固然重要,但暫時忘記問題更重要。一笑解千愁。

電台節目不僅讓我再聽多了一點電視和網上沒有的對某一事件的看法和不同角度,更因為電台的播放,我又重新發現了粵語流行曲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