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手提電話中的圖片(一)

手提電話,每日跟隨在我身邊的唯一數碼產品,附上一個僅500萬像素的鏡頭,讓我可以拍下要留念的畫面。有很多很多東西,拍下了,說要上載到Facebook,說要分享,卻從來不記得,然後他們就靜靜的躺在記憶卡裡成為回憶。某天晚上無聊起來,一開打,竟然被回憶感動得一榻胡塗,「呀!原來這裡也紀錄著我以前的經歷!」於是不得不今天就把這些記憶發上來,純粹給自己來日看看。以下照片依時序排列。

IMG006

中六課室中平平無奇被寫上字的桌子。本來只有異端二字,戰錘40K 癮發作的我不期然的加上「安逸生」三個字,下面配上「Heresy grows from idleness.」其實和中國的古代哲理差不多,遊手好閒的人自然就會生出邪念。

IMG011

看著大大的N7 字樣,遊戲迷應該知道這是Mass effect 遊戲。這是Mass effect 2 的Collector edition,是當時為了寫開箱文而拍的,擁有一個遊戲是值得紀念的事,尤其是這麼好的一個科幻大作。

IMG021

(朋友的臉不好意思要遮一下)中六和班上同學一起秋季旅行和燒烤,唯一我自己拍的就是這張照片。至於那根香腸為甚麼會是主角.....那是秘密。

IMG025

這張很好,朋友自己把臉遮住了。(仍掩不了一臉帥氣^^)還記得高考之前那一年,我和你經常都到公園做運動和玩。雖然人大了,我們那時還是和小時候一樣,我最珍惜這樣的友誼,或許,你還記得嗎?

IMG036

在石柱上的貓,而且一動不動,不看真點還以為牠們真的是石柱上本來有的錭塑,上面那個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張照片。你那張呢?我記得你那天晚上也有把牠們拍下來.....

IMG040

某位就這樣睡在學校的朋友。彼得︰「喂!放學喇!醒來呀!」

朋友︰「呀?是嗎?」

彼得︰「嗯,你再不回課室拿東西就要鎖門喇!」

朋友︰「吼!都放學半小時了你才來叫我!」

(逃......

IMG288

然後,某日我和幾個相熟的同學約在郊外燒烤,一燒就到了晚上。到最後時,我們一定要拍下這最旺盛的火。「即使最後還只有一年中學生涯,就算我們的緣份像今天晚上的聚會一樣到了盡頭,我們都要留下這最後最旺盛的火,就像我們現在最好的友誼一樣......」

P.S.  然後那幾位同學都和我在同一間大學讀書....orz

IMG038

無聊下.....嗯,那時候的確是很無聊的,在書桌上畫下了八芒星。這個混沌八芒星是我一生追隨的印記。

IMG000

終於,來到中學生涯的最後一日。FORM 7A,為了紀念我們曾經在這個班房一起渡過的日子,我只能拍下這麼一張小小的照片以作留念。也許在班房裡面的歲月並不重要,但是我會記得在裡面的一切經歷,只是留念而已,只是留念而己。我會記得我在這班房裡面失去過甚麼,然後在離開的拍這張照片的時候,盡量找回來。

IMG008

還記得我們最後穿著校服的那一天嗎?在不同時,不同地,我們總會再聚在一起,我不會記得這瓶可樂的味道,反而它使我忘記過去七年發生的種種不快,然後在我們分別的一刻,我又重新開始。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