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Chrome Apps 大檢閱(4) ---- 圖桌

軟件名稱︰圖桌

下載地址︰1. Chrome Web Store
                2.  http://www.quick-markup.com/

這個CHROME APP 是沒有截圖的,因為它就是一個截圖軟件。

很多時候,我們在遊覽網上世界時,會發現很多有趣的網頁內容,甚至是很快就會消失的東西。例如同學被惡搞的FB 發文,很好笑的FB 對話。有時,甚至我們想要對朋友說明某個網頁整個版面的用法。沒錯,我們需要截取網頁成為圖片。傳統的截屏方式,不論是很陽春的按PRINT SCREEN 之後貼上小畫家再存檔,還是用截屏軟件直接存成檔案,總是費時失事。因為圖片中總會有些不必要,或者是私人的、不想別人看到的東西。這時候,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圖桌。

(好吧,還是用Web Store 的圖片來介紹比較好)

capweb1

首先,在CHROME 的右上角,可以選擇擷取多少地方,是整個頁面,還只是選取部份

capweb2

大部份時候我們都是要擷取小部份地方,不然就可以用全屏截圖啦!如圖,只有非灰色的地方才會被擷取。

capweb3

擷取後圖片會來到真正的圖桌APP 介面,在這裡我們可以對擷取部份做很多功夫。例如寫上文字,抹去網頁上的敏感資料等。最重要的透過加入各種指示箭號和圖案,把網頁畫成一張張概念圖,和朋友或同事分享。

capweb4

 

capweb5

支援發佈至FACEBOOK, 新浪微博等網站。

這個APP,有無限可能,總之是太太太太有用了!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