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Chrome Apps 大檢閱(5) ---- Too Many Tabs

TMT

Apps 名稱︰Too Many Tabs
下載地址︰Chrome Web Store

有試過一次過開很多CHROME 分頁嗎?那些分頁還不僅是文字而已,還有圖片和影片。二十個.....三十個,開著開著,突然CHROME 就當掉了。好吧,或許你的電腦有很多記憶體,CHROME 開一百個分頁也不會當,那在有限的屏幕寬度裡,你那一百個分頁,要怎樣找出其中一個來?

Too Many Tabs 就是為了解決上面的問題而誕生的。他主要的功能,就是為用家提供CHROME 現在打開的每一個分頁的縮圖。如果縮圖也找不了的話,還可以搜尋,此APPS 還有提供按字母和按建立分頁時間等排序的功能。以後就算CHROME 的分頁擠得小得再也點不到,你也能找到你要的分頁。

當然,有很多人的電腦記憶體有限,一但開得太多分頁CHROME 就會掛,到時反而甚麼都看不了。可是又不可能每個分頁都加到書籤裏去。Too Many Tabs 提供了分頁暫存功能。在已經打開的網頁上按右鍵,即可把那頁關閉,再把網址加入Too Many Tabs 的暫存之中,因為只是紀錄網址,所以網頁上所有動態資料都不會在重新召出時復完。不過已經足夠,我們已經可以把不太重要的網址暫存,之後也不用害怕找不到,也不用重新再找,而可以馬上回看。那就不用一次過開太多分頁而害怕CHROME 掛掉喇!暫存的網址在關掉CHROME 甚至重新開機後仍然會存在,但只要重新召出,就不會再留在那裡,而會被記入CHROME 瀏覽歷史之中。

已經打開的分頁和在暫存的分頁都可以匯出,然後在另一台電腦的另一個有裝上這個APPS 的CHROME 匯入。瀏覽進度如此就可以帶著走。寫這個APPS 的公司另外有做網上同步瀏覽紀錄的APPS,不過就沒有暫存分頁功能,留待下次再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