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少女時代 - The Boys

昨天晚上出來的MV,今天晚上才寫文,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遲.......不過重點是︰

少女時代回來了!

而且在昨天晚上,在MR. TAXI, 日版RUN DEVIL RUN, BAD GIRL 等一些不太受好評之後,少女時代終於帶給我們一個真正驚豔的MV。

為甚麼說以上的少時日文MV 不太好呢,主要原因都是它們過於簡陋。那些MV只有一個場景,兩套衣服,而且毫無故事性,幾乎是用一個表演的時間粗製濫造出來,當然,是為了配合少時在日本急促的行情。同期比較F(X)的DANGER 和HOT SUMMER MV,在剪接,色彩,服裝等各方面都表現得優勝十倍。「即食」和精心打造的MV,觀眾是看得出來的。於是在這次回歸之中,少女時代帶給我們她們歷來最精彩的MV。

先說說今次的主打歌︰The Boys 韓文版

本次回歸的主題曾暫名為The end of fairy tales,在最初公布的造型照上看來,九位少女也的確化身成不同童話故事之中的公主,但是在演譯不同的故事。The boys 歌詞的意思就是要各位女性結束以往的等待和放棄,主動出擊,釋放出心中的boys。同時宣告幾位少女正式脫離柔弱可愛的路線,承接Run Devil Run 和Hoot ,逐步走向堅強勇敢,成為新世代的女性。

MV 中用來大約1分13秒來說開場故事,又用了大約9秒結尾,其中故事性值得欣賞。The Boys 的MV 中,YOONA 公主在一個虛無的地方發現了一塊寶石,然後她就被寶石帶進一個奇異空間,在其中她感到本來柔弱的自己充滿力量,衣服風格也由白轉黑,表示人物內心的成熟。其後Jessica 放走一隻白鴿子,象徵讓夢飛翔,就如歌詞中所提到的「不能因為害怕失敗就不去開始,即使在暗淡的世界中也不要循規蹈矩的活著,要讓自己成為世界的主人,釋放出本來充滿野心的自己」

The Boys 英文版

英文版的主要作用不是回歸,而是出道,在歌詞看來,這是一首少女時代介紹宣傳和下戰書的歌。挑戰的正是歐美樂壇。推出英文單曲,在紐約演出,大膽轉用美式曲風,然後開VEVO(有慣常聽美國音樂的人會知道VEVO是甚麼)。自日本之後,少女時代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英文版歌詞內容充滿決心和挑戰成份。她們相信所有人都會注視她們,留意她們和愛上她們。她們相信她們只要好好表現自己,就一定會是世界第一。「Oh gee we make it so hot Girls Generation we won’t stop」自GEE 以後,少女時代就不會終結!

比起 Into the new world (韓國出道), GENIE 日文版 (日本出道), The Boys 當中包含的勇氣和決心又更多更堅定了!

10月20 修改按︰少女時代已經簽約法國Label Polydor France 唱片公司,將會在法國推出The Boys 專輯。

The Boys - 不經意卻又更強力的洗腦

在完整MV 推出之前,已經收到The Boys 不再是洗腦歌/中毒歌(Hook song)的消息,心中不禁萬分欣喜,同時在擔心專輯的銷量。因為韓國女團的主打歌一直是越洗腦越好賣,直到聽完整首歌曲,我就放心了。因為The Boys 比以前的歌更洗腦。

各位聽完整首歌之後最記得的一句肯定是Bring the boys out!! 歌曲的中心思想,歌名就這樣隨著這句平均散佈在歌曲中的各個地方,比起GEE, OH 等集中在一句,洗腦效能又提升了不少。

洗腦不一定是壞事,最主要的是讓聽眾記得歌,記得歌手,銷量就自然好,偶像也就算然更受歡迎!

MV

MV 的故事性滿分,編舞一貫華麗又隨曲風而硬派,換了三個場景,不算專輯其他照片,只要MV之中至少就換了三個造型,包括化妝和髮型,正式的美人美服美景。是名符其實的少女時代歷來最花工本,最用心,而又最精彩的MV!

(彼得注︰有贊助真是好呀!不用再穿自製訂造的打歌服拍MV了!)至於MV 中的服裝是甚麼,少擔心,soshified.com 的Style 專欄很快會一一作介紹。

本文頁頂的是MV 中其中一種造型,還有其他的如下︰

或許還有更多的我沒有發現,留待你還細心留意了!

因為她們要開VEVO的關係,英文版的MV 在非韓國地區大概暫時不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