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祝少女時代YOONA 生日快樂

少女時代Lim Yoona (林允兒/林潤娥)

1990年5月30日出生,今日是她的22歲生日在出道3年多來,我們要多謝她給了我們這麼多歡笑。同時也為發現一個這麼美麗的女孩而喝采。

她不是少女時代裡面最高的/最矮的;也不是唱歌最好聽的;也不是跳舞最好的;英語日語中文也沒有其他隊員說得好;至於樣子也只是各有所好,不能說是最美的。

可是我肯定,她是少女時代裡面最努力的一位。從出道之前,她就開始在不同媒體上演出。然後在開始少時生活之後又參與了電視劇演出,並在你是我的命運中擔當主角。日日劇每日都要開拍的日程,加上少女時代的歌曲宣傳活動,令她每日只可以睡2-3個小時,但她還可以和隊友一起在舞台上跳不是屬於她們的Tell Me。而且在這段時間,她還應考大學,並獲得取錄。這種努力的精神才是作為一個偶像最值得人學習、模仿的地方。

她在電視劇上的演出,同時使少女時代的觀眾層擴展至40, 50後,為更多人所熟悉。活潑開朗、親切的態度,經常惹人大笑的舉止,比起任何一位成員,YOONA和觀眾的距離都更近。這就是我們的允兒,她成為少女時代的中心可能不是因為她的相貌不凡,藝能超卓,而是那種專業努力的精神,平易近人的態度使少女時代能團結起來。或許就只是這一份平淡的韓國女性美使她讓人喜愛,或許憑努力成功令她更值得尊重。

現在是少女時代,以後都是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時代。

Lim yoona 生日快樂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如何引人發笑

要引人發笑,首先要知道,人為甚麼會發笑。人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遇到喜慶的事,可能是為某件事的成功而高興所以笑,還有就是得到某些深層意義的訊息,而會心微笑。可是這些情況很難做到--對想引人發笑的人來說。人之所以笑,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嘲笑。

人大部份的笑都來自嘲笑。當人覺得自己比別人優越的時候,就自然會笑起來。所以想引人發笑的人,可以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低等一點。如何為之低等一點呢?這裡就要說說不協調性和滑稽。表現出不協調性就自然會使人覺得滑稽失笑。例如你在街上看見一個老婆婆跌倒在地上,你不會嘲笑,反而會憐憫,因為老人家和不慎跌倒是協調的。反之,一個年輕力壯的人在街上跌了個倒頭裁,那就會惹得途人嘲笑和怪異的目光,因為一個正常人在街上無緣無故(途人在笑不會管你是甚麼緣故)跌倒是不協調的,心裏就頓感滑稽,然後笑了起來。這種不協調就是表現出低等的方法,一個人做和自己本身不協調的事,自然就會使人覺得自己比表演者優越,因為這種不協調通常發生在身體或者智商有問題的人身上,但是人們不會沖著他們笑,因為對於他們,那是正常行為,人們只會沖著特意作出不協調行為的人而笑。

不單止是跌倒,還有很多事會引起不協調性。例如,男人扮女人,年輕人扮老人家,在不同場合做出誇張造作的動作行為等,都會使人失笑。在現代的喜劇電影之中,最常見的搞笑手段也就不外乎把災難包裝成笑料。主角的矛盾和無奈,被包裝成滑稽的笑料,因為正常人做出這種事/遇上這種厄運是不協調的,加上台詞的表達方式,演員的身體語言和演技,就成為了一套成功的喜劇。

以悲劇為核心而包裝成喜劇是成功的主要因素,不讓人覺得滑稽而想讓別人笑是很難的。所以我們要時刻記住喜劇演員的心情︰他們實際在做的是悲劇。喜劇演員可能本身有就使人覺得不協調的天賦,那他的人生都將是一個悲劇,只是在引人失笑而已。一個正常的悲劇演員尚且可以搏得觀眾眼淚,演喜劇卻永遠都受到觀眾的嘲笑,可以說比作為悲劇演員的壓力還大上百倍~~~~

為了他們,我們大聲笑吧!不是嘲笑,而是為了他們為我們做過的事︰雖然明明是傷心事,但為了使我們快樂,故作滑稽,我們就笑吧!因為他們也必不希望看見我們滿面愁容。

在些借朋友分享的一段小影片作結︰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青春不敗

729741860068

青春不敗是韓國KBS 電視台在2009年10月間至2010年12月間制作普播出的真實綜藝節目。雖然收視不是預期中的理想,但其中青春不敗的宗旨,始終值得學習。

青春,是應該無知而不足的,也是應該單純而真實的。在青春的時候,我們做的事雖然不一定像熟練的人做得完美。可是我們努力學習,嘗試,流汗並得到收穫。青春就是這樣給人永遠嘗試和學習的機會,失誤並不可怕,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失敗,從錯誤中學習,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才能成長。

青春,就是和朋友相識和建立友誼,一起笑過、哭過、經歷過,無論將來發生甚麼事,在這一刻,我們友誼永固。雖然在一起的時候總是開開心心,但是遇上難題時,我們也會攜手渡過。

青春,就是制造回憶的時間。我們能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我們人生的每一瞬間。努力學習、工作,面對挑戰,嬉戲耍樂,感動流淚。今日我們擁有青春,他日我們就能有跟隨我們一生的回憶,就像是在土地上撒種,然後他日收成一樣。這種收穫既珍貴也不會忘記。

人生的意義是甚麼?忘記它吧!根本不需要尋找,也不用做甚麼大事。每日過著平凡的日子,身邊的人或許不是最完美的好友,也沒有所謂吧,珍惜身邊的友誼,努力學習,面對挑戰,永不言敗。多嘗試自己沒有做過的事,就在這人生路上走,不需要原由。

青春是不會認輸的!青春不敗!

청춘은 지지 않는다! 청춘불패!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110511 Girls' Generation - Hoot



日巡快要開始了,也抽時間回韓國跳一支舞....
祈求她們盡快回歸吧!

不要再埋怨別人

失敗,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歷。可是失敗的責任,卻不是每個人願意承擔。的確,沒有人希望面對自己犯錯這個事實,於是我們傾向將責任推諸於其他人或者其他因素上。事實上,我們必需明白,任何失敗和不如意的結果,都是出於自己的責任。

這個說法不是說其他人或者環境因素對我們的失敗沒有責任;更不是要我們終日自責內疚,意志消沉,而是希望藉著不埋怨別人,面對的自己的錯誤和責任,可以使我們時刻反省,從而改過。

我們沒有資格說別人錯

其實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資格說明人錯,甚或者埋怨別人。人誰無錯,而且錯得不多。最簡單明暸的例子就是股票交易,如果你在一生中的決定有超過一半是對的,那你只在交易股票能只賺不賠,就再也不用做其他工作了。大家都知道,很少數人可以這樣。如果自己都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是少於一半是正確的話,我們又有甚麼資格說別人做錯了呢?

當然,同一時間,你的朋友不告訴你做錯了是為了你的自尊。我們都應該面對自己的錯,而不是等別人的指責。

團隊失敗也是個人責任

很多人覺得自己若果是團隊的一份子,團隊的成敗責任就落在團隊身上,到失敗時就互相推搪、埋怨。其實團隊失敗也是個人責任。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踢足球︰講求團隊合作的遊戲,但在比賽中各人又角色鮮明,缺一不可。所以當輸了比賽的時候,最常見的就是前鋒說後衞守得不好,後衞說中場進不了球,大家都在互相埋怨。實際上是所有人都做錯了,才會輸。後衞守得不好,讓對方進球了,中場就不能也進對方幾球扳回?中場進不了球,衞守和守門員守得好,力保不失,最多也就是和局,不會輸。這是各個崗位的人自己能做的事。做不到,是自己能力有問題,又何苦埋怨隊友呢?

以前我也不相信,這說法和例子很荒謬。但是比起總是在埋怨的隊友,的確有很多人憑一已之力帶領其他人贏得比賽。他們會說︰隊友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比對手強。小總結的說,就是埋怨的,都是能力不足的人。

只要還相信人有自由意志,你的選擇全部都是自己的責任

以下的說話雖然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或者不可理諭,我只是想說服自己,說服我們,認為世界上並無不幸。

剛才說了,球賽或是一切比賽輸了,自不能怪責隊友,自己都有責任。可以走在街上被車撞了,買的股票虧了,或是做了甚麼事被騙了。那是誰的錯?通常大家都說是別人的錯。仔細想一想,選擇在這時候走在那路上的是誰?是自己。選擇在那時機買/沽那隻股票的是誰?是自己。選擇相信別人做某事的是誰?是自己。對。都是自已的錯。做人從來都有選擇,而有很多很多的選擇可以避免自己成為受害者,或者是悲慘的那個。消極的說,如果你覺得你的人生充滿不幸,盡是悲劇的話,你可以選擇死。還在生存可能是個錯的選擇,誰知道呢?只要自己面對生命中的困難時別對別人抱怨就好,記住那是自己選的,還是不想承認錯誤的話,就把那決定變成對的吧!

從來不是受害者

總結上面的說法就是︰我們從來都不是受害者。受害者埋怨,使得責任落在自身以外的其他事物或人身上,於是也依賴其他人事的幫助。很明顯,下一次受害者失敗的時候,還是別人的錯,因為受害者永遠受害,錯的不是他。人是有選擇的,我們對很多事物實在是在掌握之中,與其被動受害,何不反客為主?贏得人生上的勝利才是強者,管得你的隊友累你輸了多少分。希望大家能積極面對人生。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Like

有人預言,數年內社交網站必死。原因很明顯,很簡單,很合理。就是無論是印刷品時代還是數碼網頁時代,即使出版的方式不一樣,有一個主題是從來不變的︰Content is King. 基本上很難想像社交網站的主體︰朋友之間的對話,發牢騷,抱怨文,訴苦文甚至其他更更多多無意義的,為寫而寫的短句。能有甚麼值得人欣賞,值得人終日留連的CONTENT,畢竟,要聊天的話,聊天室,即時通訊軟件多著,犯不著必定要用FACEBOOK或者TWITTER。

然而,四個英文字拯救了FACEBOOK的命運︰LIKE。LIKE是FACEBOOK裡面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也是現代社交網絡中,一個比較有代表性的按鈕,但在這裏說的不只是LIKE,而是要討論一切社交網絡的獎勵機制。

like

早在不知甚麼時候,當有網上論壇的時候(甚至更遠古的溝通方式出現的時候),網絡上已經有這種獎勵機制,這些機制有各種各樣的名字,但目的只有一個︰希望各位眼睛雪亮的會員能夠對網站上、論壇上有意思的文章讚好,給予獎勵,使作者能做得更好,論壇上就能有更多好文。

在很多論壇中,其他會員的獎勵還有實際用途。其中例如,巴哈姆特討論區的GP,就可以用來解鎖討論區的其他內容。

gp

這種獎勵在FACEBOOK的努力下得到更大的意義。即使如FACEBOOK的LIKE,對個人用家而言,並無實際用途,也算是朋友對你說的話的一種讚同。

這種獎勵(LIKE)對個人用家而言,能給予一種無形的成就感,隨著能在FACEBOOK上分享的東西更多采多樣,用家就越發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內容在自己的WALL上和朋友分享。於是各種好聽的音樂,各種新鮮有趣的新聞,各種意味深遠、引人入勝的文章,各個新奇網站,當然還有搞怪影片等等,我們在網絡上找到的好趣事物通通第一時間用臉書告訴我們的朋友。當然還有我們朋友們在STATUS上寫的笑話,有意思的短句,引起共嗚的話題。FACEBOOK從來不會告訴我們,我們的STATUS有多少人來看過,但是朋友們看見你的分享,即使不留言,給一個LIKE,也是對你的支持和鼓勵。最後的結果是甚麼?就是FACEBOOK不費分毫,就幫你的FACEBOOK主頁變成網絡有趣事物大集燴。而且當中的內容還會因應各人的朋友不同而改變,由此還省下了一大筆編寫本地化、個人化內容的經費,因為你想看和你當地的最新資訊全部由你和你的朋友一手包辦。

最猛的是,FACEBOOK就這樣憑著無敵的PAGE VIEW和會員人數得到鉅額的廣告費。Content is King. 這是不會錯的,但是現在是我們為FACEBOOK寫CONTENT,而且FACEBOOK間接的收我的用這個平台的費用,唯一給我們的,就只是那個小小的4個英文字按鈕︰LIKE。給朋友給我們一個讚賞的機會,讓我們還繼續分享下去。

LIKE在FACEBOOK還有第二層的意義。就是subscribe(訂閱),這在對FACEBOOK上創業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越多人LIKE,他們就有權把他們的最新消息放到更多的WALL上,讓他們的朋友看見,吸引更多用戶,賺取更多的金錢。所以你會發現,FACEBOOK的遊戲總是要求你LIKE。LIKE只是個開始,之後他們就可以透過你的朋友網絡,得到更多玩家,那找到肯消費的玩家的機會就更了些。

然後現在大家發現有很多論壇現在把隱藏內容變成LIKE即可瀏覽。在以往,那些內容是論壇會員回覆即可瀏覽的,但那樣極期盡只在論壇內把該帖子的知名度提高。對論壇經營來說,作用不大。反而,讓FACEBOOK用戶LIKE了之後,就可以獲得授權去其他FACEBOOK用戶的WALL上大肆宣揚自己論壇上的文章。宣傳是會增加人氣的,無論效果是高是低,論壇的人氣還是會提升,而且,不費分毫。既為FACEBOOK增加了內容,又為自己論壇提高了PAGE VIEW,增加了廣告費的收入,何樂而不為。

說到這裡,就讓我來推斷一下FACEBOOK的行為吧。大家或許知道了FACEBOOK為甚麼有很多很應該很有用的功能沒有了。例如,有多少人看你的PROFILE。FACEBOOK上現在的這個功能是病毒,就是因為這個功能很有用,才使這麼多人上當。因為如果大家知道自己的PAGE VIEW,那麼LIKE作為獎勵的方式意義就少了很多。LIKE固然是支持,但如果你發現你的PROFILE客流量很多,但你的LIKE很少,你或許就會覺得很不爽。就像在論壇發帖一樣,看帖不會就算了,連小小一個LIKE都不給,就表示你的內容很沒水準,很沒意思,於是再發的機會就少了很多。而要明白,LIKE是一定會比VIEW少的,不可能每一個看到STATUS的人都LIKE,那麼何必要讓用家不開心呢?這種反鼓勵行為是不可能做出來的。

第二個很重要但FACEBOOK不會做的功能就是DISLIKE。或許看完上面的說法大家已經明白︰FACEBOOK不可能要你DISLIKE你的朋友。比如你發STATUS上FACEBOOK,沒有LIKE,沒有COMMENT就算了,還要被DISLIKE,真是會讓人非常難過,或許會問自己為甚麼要特意上來討人厭,這種反分享行為是動搖社交網絡之本的惡行。再者,DISLIKE一出現,就有極大可能被人惡意使用。例如聯同其他人不停DISLIKE某一個人的所有東西,深化網絡欺凌的問題,這是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有人可能會問,那為甚麼論壇和YOUTUBE上又有DISLIKE呢?那是因為在那些地方的人不一定都是你的朋友,而世界上的其他人對你的分享肯定有不同的意見,DISLIKE就是幫他們表達這個意見。如果沒有DISLIKE按鈕,就只是分享者爽而己,看文章和影片的其他人會很不爽。莫要為少數人得罪多數人,也是網站賺取人氣的方法。

對於FACEBOOK的LIKE和發言獎勵行為的討論就到這裡為止,我說的推測不一定正確,或者某天FACEBOOK就突然有DISLIKE按鍵,那只能說作者愚昧說錯了....大家那時就一笑置之吧。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少女時代

說要寫,卻又忽然想不到用甚麼題目。想起既然要把我對少女時代的所有想法寫出來的話,那直接用少女時代為題就好。

作為少時FANS,首要探討的是,少女時代甚麼時候會完呢?這是一個很重要,卻使人很傷感的問題,除了剛出道那一下子,好像之後也沒有多少人問了。有開始的事總有結束的,問題只是中間的經歷,和時間的長短。少時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被問及這個問題,秀英曾經答道︰「每當我們在音樂節目中得到第一,台上總有花炮慶祝,大家在散落的紙碎下,往往喜極而泣,為自己之前的努力感動。我在想,少女時代甚麼時候會走到盡頭呢?我們能在這台上接受祝福到甚麼時候,甚麼時候我們就像前輩偶像一樣被忘記呢.....」後來傷感的問題就沒有人再問了,因為少時的確越爬爬高,漸漸到了世界舞台,誰能想像這樣的浪潮總有一日會退卻呢...

第二個要探討的問題是少時的成功,背後總有原因。當然,首先我們感謝少女們的努力,從小學開始當上練習生,應付學業之餘也訓練歌舞,為了演出日夜排練,為了唱片也和其他歌手一樣努力錄音。可是這樣並不能造就少女時代,其中很明顯是SM公司背後的努力。少時出道以來,不間斷地出現在林林總總,數之不盡的電視節目之中,基本上除了新聞報導,電視上能播出的節目類型她們都出現過了。說她們是偶像,節目邀請她們來提高收視,好像說得過去,但是在偶像同台節目中,少時的近鏡和出現率都是比較高的,這不能不說是SM在背後運用影響力,讓更多人認識她們。加上大手筆鋪天蓋地的宣傳,我們才有今日的少女時代。而且,比較搞笑的是,少時的對手,似乎都會慘遭厄運。少時出道至2009年期間,風頭其實一直被WONDER GIRLS壓住,後來呢.....WG停止活動,回歸遙遙無期,少時09年的GEE卻成為國民歌謠,一炮而紅。到2010年,少時繼同SM公司的BOA,東方神起之後進軍JPOP的同時,KARA也一起進軍日本。兩隊相繼推出日文版歌曲,KARA在日本的人氣在每次調查都比少時高,正當少時FANS們以為少時要敗一仗之際,KARA居然傳來解散陰霾。似乎唯一可以和少時競爭的對手最後都會輸得很慘,這是天意,還是人為?

終於來到我最感煩惱的地步,先說少時甚麼時候會完,再說少時為甚麼會成功,最後就是為了說個︰少女時代很可能很也就過去。

隨著少時在韓國福布斯名人榜上越爬越高,少時品牌也到了收成期。SM公司除了宣傳,現在更重要的是收入。藉著她們的人氣,推出一樣又一樣的商品,當中之FANS向,不用解釋,有理智的人都知道是純屬騙錢。

比起出現在各種節目,少時現在出現在各種廣告中,現在FANS們看少時只能看廣告了,因為以往她們要出席綜藝遊戲節目逗人發笑,引人注意的日子一去不返。

回想起幾年前,少時每出一道新主打,總要走遍全韓各大電視台,一有機會就唱跳幾句,還得用歌詞逗人發笑,莫不是要人注意她們,提升人氣。然後呢,在去年中開始,這事情很少發生了,她們太忙了,年底推出新歌,也只去了幾個綜藝節目,然後還得兼顧日本行程。放棄了在韓國節目中多多和觀眾粉絲見面的機會,我們得到的消息是,她們甚至要用私人飛機,來回日韓,出席韓國三大電視台的年底音樂盛會,外加MUSIC STATION SUPER LIVE。很厲害是吧,我卻寧願她們和以往一樣,在中秋新年電視台特輯中展示自己,就算隨便說些話,也總比連影子都不見,只是到處收錢的少時好。最好笑的是現在是綜藝節目的主持自己跑去少時拍廣告的地方找她們做節目,名氣呀..

排練,灌錄唱片,表演,安排演唱會,拍寫實集,廣告.......如果偶像太多工作,多到甚至不能在日常電視節目中和觀眾見面的話,還算甚麼偶像。如果FANS和她們的接觸的可能越來越少,然後直至只能在商品和廣告中見面的說,還算甚麼偶像。定位越高,排名越高,只會使FANS更遠離她們,只會使她們的人氣一步步下跌而已。

從栽培開始,現在是收成的話,然後就是衰亡了。有開始的事當然也會終結的,只是我擔心只存在在我夢中的她們,消失得太快而已....

人看偶像我看偶像,我甚生這麼煩惱呢....唉..

在此期待少女時代的Come back。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SNSD Genie 合集

MV 連所有LIVE 合集

Genie MV
090626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627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628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703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703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704 SNSD live Genie at MBC
090705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710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711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712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717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718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719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724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725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725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726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730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731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801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802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802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807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808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808 SNSD Genie live 韓日職業足球全明星賽
090809 SNSD Genie(Remix) live at SBS
090810 SNSD Genie live at 美女的閒聊
090814 SNSD Genie live at KBS
090815 SNSD Genie(Remix) live at MBC
090816 SNSD Genie live at SBS
090903 SNSD Genie live at 第36屆韓國電視大賞頒獎典禮
090906 SNSD Genie live at Gag Concert
090912 SNSD Genie live at MBC
090925 SNSD Genie live at SBS-SuperModel
090925 SNSD Genie live at 第六屆2009亞洲音樂節
091003 SNSD Genie live at KBS1 (Love Sharing Concert)
091011 SNSD Genie live at SBS (2009 Dream Concert)
091130 SNSD Genie live at MBC (New life for children)
091205 SNSD Genie+Gee

戰爭與和平

拉登死訊傳出,當日臉書上朋友討論了很多我未想過的角度。過後實在就是各種主義鬥爭中的無奈,還有帶出和和平的期盼。

可是我從另外幾個角度看,人類又的確是需要戰爭的。
本文首先要說清楚,不談論戰爭背後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清楚,戰爭的所謂原因,根本都是毫無意義的。戰事背後的原因不外乎︰
  1. 為了當權者的私利
  2. 為了國家/團體組爭奪資源
  3. 為了無聊的權利鬥爭
  4. 為了維護自身的資源/權利
撇除戰爭發起的原因,戰爭對人類來說,有其他作用。

首先,當從科技上來說。戰爭帶動科技發展,這是老生常談。有人反駁說,如果世界各國將軍費投入到非軍事科學研究,可能我們已經找到無數個人類可移居的星球,至少,對外大空乃至地球本身,人類能夠知道的會更多。好可惜,人類是自私的,很少人會以全世界的人類為自己利益最大化的標準,研究武器,殺人的方法,更有利可圖。這種有利可圖的生意促使更多研究科技,必需先有利可圖,科技才能說得上發展。而後,再將科技一步步下放到平民階級,社會就這樣進步了起來。

其次,戰爭也是解決社會問題的一個方法。在中國,那些叫叛亂;在西方,那些叫革命。當社會上的不滿到達頂點,就自然有人會起來反抗,社會上的矛盾到達頂點,自然就會有戰爭。這不僅在一個國家,在世界各個國家面對不公平,表面弱勢的國家也會反抗。和平是不可能解決這種問題的,這不是小學生在學校被同學欺凌,處罰壞學生就沒有事。世界沒有一個角色可以完全平衡局面,況且,為了尊嚴和利益,暴力是唯一的方法。方法也沒有好與壞之分,能解決問題的,就是答案。

最後就又說到了人生的意義的部份。戰爭的目的即使毫無意義,但戰爭本身有。它給了將士們戰死沙場的理由。人生在世,莫不是要找尋人生的意義。戰爭直截了當的給了人們︰戰勝敵人。戰爭給了人一個可以為其犠牲的原由(what people can die for)。他們可能犠牲了,但他們為人生的目標而戰鬥到底,他們活過了。我們呢?

在和平之中,人缺少的正是這種簡單直截的原因。長久的和平必然帶來社會財富的增長,社會的進步,同時也增加了社會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財富分配不平均,階級之間就開始鬥爭不斷。普通人每日上學,上班,放假....春夏秋冬,生老病死。到死的時候,我們誰說得出我們是為甚麼而死?(what we are dying for?)人們擁有越多,社會就越腐敗。因為人求生不求死,人要生存才能享受,並擁有更多的東西。如是者,人面對生命威脅,就把不得把人格道德全放下來。說一句︰「活著就有希望。」苟且偷生,最後不也是難逃一死?人有可以為其戰死的事物,總比在和平的痛苦中等死好。

比起和平,我更期待戰爭。終有一日,我們可能貧窮得丕得不搶奪別人的東西,或是富裕得使人嫉妒。我們或許進攻,或許保衞,我們總是自私的為了我們的利益而戰。

生命總是會終結,與其在和平中白白渡過人生。不如在死前為死亡加上意義更好。